柳州?桂林?家鄉?
不不不
千萬別誤會了
我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吶~
而這家鄉味可是我的好友小玉的
絕對不是我喲!

出身自廣西桂林的小玉
來台已有12年之久
不論是說話的模式
做事的態度和想法
全然已是個道地的台灣人

但每每回憶起家鄉
那兒的人

那兒的美食美景
總讓她滔滔不絕地停不下來
而最另她念念不忘、魂牽夢縈的
就是這家家戶戶每天都吃的-桂林米粉啦~~
總說這米粉的滷水每家都不同
少一味多一味都不成
而米粉又是多新鮮
又是如何如何製作......
說的我是口水直流但又一頭霧水
有聽沒有懂

一個偶然的機會下
我看到了電視的報導
於是出動了"谷哥"大神的幫忙
如願的讓我找到了這家店!
立馬出發去”解鄉愁”啦~~


店裡的菜色樣式不多

一目了然

柳州螺螄粉有豬肉、大腸、綜合(豬肉加大腸)

三種口味

桂林米粉只有牛肉一種口味


螺螄粉是湯麵混合
桂林米粉是乾的
但內用老板會另附一碗湯

而所謂的螺螄粉
在我這外行人吃起來
那口感和長像
都像極了我們比較熟悉的”過橋米線”
只差在米線稍細吃起來比較滑
螺螄粉稍粗也稍硬(但也算滑溜)
和我們台灣的米粉完全不同

那天我和老爺都點了綜合螺螄粉
老板用料豪不手軟
滿滿整碗的豬肉大腸
加上了許多的酸菜、酸豆、木耳、豆皮、蔥
…..
配上老板特地從廣西帶回的中藥材所熬製的湯
這粉這湯
都是一種全新的味覺衝擊
現在想起還真是另人吮指回味呢!

滿滿的家鄉味微微解了小玉的念與饞
這些天都還嚷著要再去吃
而至於想要嚐鮮的你
不妨也去試試吧!



柳州螺螄粉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
電話:02-23061636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 週日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